關於 IITL

 

  智慧型互動科技學習實驗室 (Intelligent Interactive Technology Learning, IITL) 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和藹可親的張國恩教授領。本研究室目標為研發與應用創新科技,結合當代數位學習之學習理論,透過實證研究方法,針對教育現場解決問題,發展新的教學與學習模式,落實資訊教育

 

  於研究歷程中,我們將培訓學生具備下列各項技能:

  • 發掘問題、獨力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  • 時間管理能力。
  • 搜尋與統整資料的能力。
  • 對所獲取之資訊具備批判思考的能力
  • 口語表達及簡報製作能力。
  • 研究設計、實驗操作的能力。
  • 計畫與論文撰寫之能力。

 

  本研究室支援行動裝置各項設備協助實驗進行,同時參與眾多教育部以及科技部的計畫,近期研究計畫有:適性化擴增實境學習系統之研製、運用擴增實境開發虛實整合之多元閱讀策略與研究、建置並評估運用擴增實境技術之科學教育教學模式、華語文能力測驗考生資料庫暨海外施測業務整合系統建置計畫、推動中小學國際教育課程教材、資訊網及學校本位國際教育專案計畫等。

 

  本研究室和國際名校卡内基梅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有交換學生的合作計畫,研究生有機會獲得補助參加國際研討會或冬夏令營活動,聆聽資訊教育先進們實作上的經驗分享,瞭解最新的科技輔助教學應用資訊、參與討論,進而提升自己的國際視野,將於2017年爭取舉辦國際工作坊之機會。從本研究室畢業的學生同時兼備教育與技術能力,同時也有實作經驗,不論是成為老師或是於業界工作,加入本研究室都是您增進己身實力的一大助力!

 

  本研究室的主要研究議題包含:

  (1) 擴增實境的應用研究
  (2) 華語文數位學習
  (3) 多媒體、電腦與行動載具輔助數位學習活動
  (4) 知識管理的教師社群應用與使用溝通工具進行數位教學之相關研究
  (5) 電腦模擬學習環境與改進教學的相關應用研究
  (6) 數位學習品質認證發展與推廣

 

  組織架構:

Copy © 2016 Intelligent Interactive Technology Learning LAB